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2022中国卫浴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
2022年11月07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11月3日,2022家居品牌影响力系列论坛之“卫浴品牌影响力与全域营销”主题论坛在京召开。会上,主办方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世研指数共同发布《2022中国卫浴品牌影响力指数》。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包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能建造委员会、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中国企业影响力实验室、智能建造产教融合联盟。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的同步模式举行,线下会场设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能建造委员会会议厅,线上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领导、学者专家、家居企业同仁、媒体记者等近500人参加。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助理张豫宁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商标品牌建设的作用日益凸显。对于中国本土卫浴企业来说,当企业规模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普遍面临着产品升级和走向国际市场的需要。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品牌建设同样至关重要。2021年12月成立的“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汇聚商标品牌领域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关注数字化发展趋势下各行业的商标品牌建设,研究建立严谨公正的商标品牌评价标准,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商标品牌评价体系。正是希望以此提升中国商标品牌的影响力,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作出贡献。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于维伟致辞表示祝贺,对“家居品牌影响力指数”表示高度赞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主办方此次推出的‘品牌影响力指数体系’,正是积极响应以上改革方向的具有远见卓识的一个研究成果。”
  “品牌影响力指数”是由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与世研指数共同发起研究,围绕品牌影响力评估的指数体系、评估指标维度、算法模型、数据结构等展开理论研究与数据分析。基于国家相关政策导向,本期聚焦家居类消费品领域的国产品牌,优先遴选一批在卫浴领域表现突出者,面向媒体及社会大众发布,供消费者全面了解国产卫浴品牌实力,为渠道商经销商企业提供信息参考,在卫浴行业内发挥品牌标杆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指数报告遴选入围百余家中国卫浴品牌,对31.36亿条数据进行建模运算,结合业界资深行家、课题组专家意见建议,经多轮评议考证,通过指数呈现出了一批中国卫浴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优秀品牌,其中前10名品牌是:jomoo/九牧、arrow/箭牌卫浴、hegii/恒洁、HUIDA/惠达、faenza/法恩莎、ssww/浪鲸、shkl/心海伽蓝、annwa/安华、DONGPENG/东鹏整装卫浴、cobbe/卡贝。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首席专家、世研指数总经理张曦对指数榜单进行了分析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教授作主题演讲《品牌影响力与全域营销》。小爱科技创始人谈华芳,众言科技研究院高级咨询专家李晓雨,值得买科技副总裁、易合博略品牌咨询机构CEO赵一鹤等嘉宾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中华商标协会研究室主管臧文如、建谊集团总裁岳润生、海尔全屋智能华北总监付海涛、数字之光集团副总裁王子烨、北京清意设计合伙人魏巍,以及论坛各协办单位代表出席现场交流研讨。易合博略副总经理刘君主持了本次论坛。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