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赛事预告(二) | 第三届“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知识产权(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即将拉开战幕!
2023年03月31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第三届“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知识产权(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16强争夺赛将于4月1日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西校区)隆重举行,届时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全国28所高校围绕知识产权有关热点问题展开精彩辩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家、北京法院法官、高校教授、行业媒体以及知名企业资深法务将担任比赛评委并现场给予点评。
  诚邀社会各界知识产权人士广泛关注,共同见证大赛的盛况!

十六强争夺赛
4月1日下午
辩题
  正方:对恶意抢注的商标请求宣告无效应设置五年期限
  反方:对恶意抢注的商标请求宣告无效不应设置五年期限
  14:00-15:00
直播间A
正方:湘潭大学
反方:烟台大学
↑请扫码观看直播↑

直播间B
正方:重庆交通大学
反方:宁夏大学
↑请扫码观看直播↑
  15:20—16:20
直播间B
正方:东莞理工学院
反方:中国政法大学
↑请扫码观看直播↑

参赛队介绍
  9.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于2008年成立知识产权学院。学院已建成包括本科、第二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等层次完整、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了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湘大模式”,两次获“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参赛队员来自各培养阶段,争取展现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良好风貌,与参赛各队进行多方面的友好交流。
  10.烟台大学
  烟台大学代表队由李阁霞老师和陈浩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徐方圆任学生助理,队员由郑易凡、徐紫笛三名研究生以及刘何飞扬、项露億、苗佳禾、朱雪菲、钱虹彤、于浩然六名本科生组成。他们秉承着“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力求弘扬“勤奋、创新、育德、守纪”的校风。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论以知识,以辩会友,烟台大学代表队定会在辩论场上展现出“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
  11.重庆交通大学
  重庆交通大学代表队全员由知识产权专业在校生组成,依托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努力从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的交叉视角,探索知识产权的真谛。“明德行远,交通天下”,重庆交通大学代表队愿广交天下英才,畅谈知产热点!
  12.宁夏大学
  仰贺兰山高,枕黄河水畔;为理所辩,为法立言。宁夏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成员均来自演讲与辩论社。时间在阡陌尘寰中行走,岁月在春夏秋冬里衍变,在等待重逢的日子里,我们从未停止对世界的检证与对真理的发声。云程发轫,且歌且行;当为秋霜,无为槛羊。成员将始终秉持“宏辩论道,法辩立言”的理念,在辩论场上传递青年思想,感受青年热忱,用青年声音,汇聚时代力量。
  13.东莞理工大学

  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辩论队系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辩论队伍。在19年的发展过程中,政法辩论队秉承着“求善、博学、慎思、明辨”的宗旨,恪守着“兢兢业业,能言善辩”的优良传统。在辩论之路上披荆斩棘,收获了独特绚丽的风景,曾多次参加捭阖杯全国辩论挑战赛、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同时也在东莞理工学院校级辩论赛事—“莞工青年杯”学生辩论大赛中屡获佳绩。
  14.中国政法大学
  弘中华国志谓之中国,通政情法意谓之政法,求大道学术谓之大学,彰法治情怀即为你我。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由冯晓青老师指导,杨利华老师领队,由陈方家、邓小可、李文祎、许淑雯、苏艺、白一辰、金亚妮、张想八位知识产权法学研究生组成。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之校训,坚持“辩之有道,论而明理”之精神,期待与大家共探商标规范之道,求索知识产权之理。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