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深切缅怀协会副会长刘春田教授
2023年03月30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杰出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中国知识产权法学学科的奠基人,中国知识产权法学教育的开拓者,知识产权法学中外交流的积极推动者,国际著名知识产权学者,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教授赴美参加学术活动期间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北京时间2023年3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75岁。
  (图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官网)
 
  刘春田教授是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重要建设者。他深度参与了我国《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所有知识产权单行立法的起草与修订,主持研究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专项课题,曾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讲座上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讲授《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及其修改的有关法律问题》,并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供了法治方案。他是对中国知识产权决策、立法、司法最具影响力的法学家之一。 
  刘春田教授在中华商标协会筹建过程中,参与拟就《中华商标协会章程》,1994年9月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之时,经选举任协会副秘书长,后任协会副会长至今,并任协会《中华商标》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多次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2003年4月协会中企商标鉴定中心成立,刘春田教授被聘为中心鉴定专家,并在其后参与了多个鉴定案件的专家评审会,出具专家鉴定意见;并在2018年4月23日成立的中华商标协会商标海外维权工作委员会任专家委员。
  2018年1月,“中国商标50人论坛”成立,刘春田教授作为成员出席并发表演讲。2019年12月,刘春田教授作为主讲人在“中国商标50人论坛”上发表了“市场经济与商标”的主题演讲。
  2019年7月刘春田教授应邀出席在宁夏银川举办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并在主论坛——第六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斯人已逝,音容宛在。刘春田教授千古!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