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20年07月18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在7月16日召开的中国酒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华商标协会马夫会长出席成立仪式。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与中华商标协会双方合作成立,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任委员会主任,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任委员会秘书长。该委员会旨在发挥两会的优势,为中国酒类品牌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及保障,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全方位助力中国酒类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促进与国际酒业交流,并针对酒类产品的特点,就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为酒类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并提供有力的保护措施。
  在中国酒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上,新当选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全面提升酒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强化地理标志和知名商标保护作用,加大知识产权实施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合规使用,拓宽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渠道。
  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的工作重点是立足酒类企业实际,建立酒类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机制,提升成员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与水平;建立酒类知识产权专家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切实维护成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强化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作用,加大酒类知识产权实施力度,建立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强化酒业知识产权机构和制度建设,提高知识产权管理信息化水平;坚持知识产权战略引领,培育高价值酒类技术专利,加强国际知识产权布局,提升各类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支持酒类企业开展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运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效率。
  新成立的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共有包括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我会以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3家代理机构会员单位在内的副主任委员19家;委员52家,涵盖了国内的各大酒类企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酒业伴随着知识产权能力的有效提升,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将得到更加有效发挥,中国优秀酒类品牌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