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第三届(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西北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04月10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日,第三届(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西北工作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灞桥区东方国际设计师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

  商标设计激发创新活力,献礼祖国70周年为主题的第三届(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华商标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北京商标通有限公司承办。西北区域指导单位为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由陕西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陕西省工业设计协会、青海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甘肃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筹)、陕西省版权协会、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陕西省三秦品牌发展促进中心、灞桥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灞桥区文化产业协会、东方国际设计师文化产业园、将桥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协办得到西北32家高校的大力支持。

  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吴东平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商标设计是知识产权创新的重要体现,商标设计水平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商标的创新能力。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商标创新意识,激发商标设计者的创新热情,特举办此次大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大赛的主题定为:商标设计激发创新活力,献礼共和国70周年,也是代表商标行业向祖国献礼。

  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行政负责人王华鑫讲到本次西北地区工作启动仪式对大赛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西北地区工作今天在西安灞桥正式启动,大赛将向包括西北地区的社会各界征集各类商标作品,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商标设计的关注和商标知识的普及,增强全社会的商标保护意识。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创意设计奖 “设计新秀奖设计创新奖优秀商标设计奖 “商标应用奖特别贡献奖等六大奖项。依据大赛组委会赛事规则,赛事将有六个板块的对决,旨在调动不同类别的设计人员积极参与,发挥各自的长处和特点,为大赛活动提供更多更好的参赛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可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以及上述要素组合,设计风格及表现形式不限,参赛者可自由发挥。

  陕西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武晋仓分析了我国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情况。他指出:实现中国梦、品牌强,我们的商标设计只是第一步,但也是非常重要的,商标设计离不开融入地域元素、企业文化、产品内涵、艺术、创意、创新等诸多因素,鼓励设计师设计出更多的、更好的有价值、有内涵、适合品牌发展、宣传、记忆的好商标,踊跃投稿参与本次大赛,为西北区域品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樊超然表示,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西北区域即将进入如火如荼的赛程,此次大赛,将展示我国商标设计领域优秀成果,鼓励、促进和检验中国商标设计领域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商标设计的关注和商标知识的普及,提升我国商标设计的整体创作水平;进一步调动各个设计行业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增强中国商标设计创新意识,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发掘优秀的设计人才,培育和孵化一批优秀设计师和设计团队。借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把我国的商标设计推向新的、更精准的设计前沿。 这次的启动仪式,在灞桥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东方国际设计师产业园区和将桥文化产业集团公司的积极配合下,调动了西北地区的精锐设计力量,动员了广大的高校师生全面参与。相信这次西北区域的组赛活动一定能够选送出非常优秀的和尽可能多的设计产品,为第三届(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争光添彩!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