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张茅与中华商标协会新当选会长、副会长座谈
2018年01月24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2018年1月22日,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领导集体。大会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会见了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并进行了座谈。

  张茅指出,这次商标协会换届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在与行政主管部门“脱钩”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作为行业组织,多年来商标协会为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我国企业的商标注册和保护。当前我国商标品牌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局面,商标注册数量持续保持全球第一,国内品牌实力也不断增强。通过大数据发现,消费者、公众对国内品牌的关注度超过国际品牌,达到55%。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份量也逐年上升。但总体来讲,我们商标事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还很不匹配。应该说,商标协会在这片领域里大有可为。 

  张茅强调,从经济发展史来看,行业协会、商会是企业家组织起来的,代表自己的权益,保护自己的权利,为行业健康发展说话。商标协会“脱钩”以后,为企业服务的空间更大,做好政府的助手的同时,也要更多做好企业的帮手和行业发展的推手。首先,“脱钩不脱管”。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与政府部门多做沟通,企业遇到难题,协会要做好调查研究,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其次,商标协会的工作方法也需要不断创新。比如通过培训,让企业了解商标品牌保护的重要性,现在我国每天新登记数以万计的市场主体,对新进入的市场主体进行商标品牌知识培训是非常必要的,也是一个不小的市场;还有搜集和研究企业在国外遇到的维权问题,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帮助我国企业“走出去”;同时,要用企业的思维和专业的思维去创新自己的工作,真正成为“会员之家”。第三,商标协会要维护良好的形象。在提供服务时,协会一定要制订和遵守各项相关规则、规矩,只有树立良好的形象,让企业信得过你、公众信得过你、政府信得过你,协会才能做大做强。协会的广大会员要紧密团结,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 

  最后,张茅祝愿商标协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成绩。

  参加理事会的代表就企业商标品牌保护和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