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张茅、应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年09月30日来源:李晶 中国工商报

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合作协议 

张茅、应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9月29日,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图为该中心挂牌仪式现场。

                                                         工商报记者 李晶/摄

    9月29日,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为上海中心揭牌。同日,国家工商总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张茅局长、应勇市长见证了协议签署并讲话,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上述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书。

  张茅局长在讲话中代表工商总局对上海市委、市政府,徐汇区委、区政府给予上海中心筹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建设的重大部署,服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上海中心的挂牌运行,是工商总局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合作协议迈出的第一步。

  张茅指出,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深入,我国市场主体大量出现,商标申请量也不断增加,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今年申请量将达到500万件,占当年世界商标申请总量的40%。面对不断增大的商标审限压力,总局将进一步推进商标便利化改革,通过加强商标信息化系统建设,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优化商标审查流程,加快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建设等措施,缩短商标审查时限,进一步提高商标审查效率。到今年年底,将商标审查时限由目前的9个月缩短至8个月,到明年年底前进一步缩短至6个月,进一步方便企业商标注册。同时,继续加大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张茅强调,国家工商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共同推动上海市成为国家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试验区,促进商标品牌的有效运用和集聚,探索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推动商标品牌海外发展,强化商标专用权保护,加强商标专业人才培养,共同建立商标品牌研究合作机制。希望上海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在促进上海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新突破,营造良好的商标品牌发展环境。

  应勇市长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正式成立,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不但是上海知识产权发展史上的大事,而且也必将推动上海商标品牌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后上海市要以商标注册和品牌保护为依托,构建开放包容、纵横交织的政府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各方职能和优势,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切实构建“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和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建设体系,开创上海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新格局。

  

   张茅一行视察新成立的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运行情况。 

                                                                       工商报记者 李晶/摄 

  在沪期间,张茅一行视察了新成立的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运行情况,在漕河泾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并赴开发区内高新企业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规定,国家工商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建立会商沟通机制,明确工作分工,共同在推动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推进上海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商标品牌有效运用和集聚、探索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推动商标品牌海外发展、强化商标专用权保护、加强商标专业人才培养、共同建立商标品牌研究合作机制等八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将上海市打造成国家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区、商标品牌发展和保护的新高地,建成辐射华东、服务全国的商标品牌发展中心。

  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徐汇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上海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