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加大马德里推广力度,助推中国企业打造全球品牌——《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高级研修班》圆满闭幕
2017年06月02日来源:臧文如 中华商标协会

   “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高级研修班”今天在成都圆满闭幕。

WIPO 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WIPO是联合国的一个组织,已经有134年的历史了,是全球治理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组织之一。组织中共有189个成员国,总部在瑞士日内瓦,现在除了总部之外在全球设有五个代表处,中国的代表处是20147月份在北京设立的。

    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在致辞中强调,在全球一体化、市场国际化的形势下,中国企业必须加快商标品牌的全球布局。近年来,中华商标协会为推广马德里体系作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好的效果。一是多次参与马德里体系巡回推介活动;二是通过《中华商标》杂志、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推广会员运用马德里体系的先进经验;三是每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期间,马德里圆桌会议一直是活动的重点和亮点;四是将企业和代理机构会员在马德里注册及运用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WIPO中国办事处或者马德里国际局。最后,他邀请参训者参加今年91日—4日在桂林举办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参加马德里圆桌会议,分享马德里体系的实践经验,交流商标国际化的最新进展,探讨如何推进商标品牌在全球经济中的发展。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原副巡视员吴群通过详实的数据深刻剖析我国商标国际注册的意义、我国商标国外保护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指出如何在国外保护商标权。建议广大企业牢固树立“兵马未动,商标国外注册先行”的理念,积极利用马德里途径做好商标全球化的布局。

WIPO 中国办事处国家项目官员张俊琴从商标国际注册渠道入手,详细阐释了马德里协定与议定书的关系、马德里体系法律框架、运作流程及最新发展等丰富详实的内容。

Fuhrer Marbach & Partners公司的伯纳德·弗尔根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运用马德里体系实施个性化商标战略,打造优秀品牌的成功经验。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际注册处审查员杨林立从商标局受理申请的角度详细介绍马德里国际注册的流操作流程、商标局和国际局的审查标准,并解答了常见问题。

    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商标事业部总监王合锋从商标国际注册保护方式、马德里注册的特点及运用、商标国际抢注的应对等三方面介绍了商标国际注册保护与抢注应对问题。

    两天的讲解授课,使大家明白 WIPO“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为商标的国际注册申请和保护提供了最简单、最省钱、最便捷的的方式和途径,是支持企业运用商标品牌参与国际竞争,引导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商标先行的重要一环。对于助力企业提升商标品牌国际影响力,健全企业商标海外维权协调机制有着深远的意义和作用。

    最后举办了简短的结业仪式,陈宏兵主任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