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协会臧宝清副秘书长一行走访尼康中国和罗思国际
2019年11月11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11月4日,中华商标协会臧宝清副秘书长一行走访了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康中国”)并与该司知识产权保护部门进行座谈。尼康是具有100年多年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在摄影器材领域享有广泛的声誉。尼康公司非常重视商标品牌的保护工作,2012年专门成立知识产权科,至今已经在中国注册近千个商标。

  臧副秘书长与尼康中国井田朋孝董事副总经理,王刚副总经理及知识产权科和法务科担当就企业商标管理工作、商标侵权救济程序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臧副秘书长对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商标的市场运作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操作性、有价值的建议。尼康中国也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多开展面向企业的培训和针对企业的讨论会,协会的培训信息可通过更多渠道发送给会员。尼康中国表示以后一定会积极参与协会活动,作出力所能及的企业贡献。

  臧副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尼康产品陈列展厅,听取了尼康即将上市新产品Z 50微单相机的相关介绍。

  11月5日,臧宝清副秘书长走访协会理事单位罗思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与该司合伙人交流了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双方沟通顺畅,气氛融洽,通过实地走访,增进了了解,促进了融通,双方均表示很有收获。

  就新商标法适用以及商标审查工作中的黑名单制度、对商标囤积买卖行为的投诉处理、北京高院审理指南对商标授权确权的影响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思对协会目前开展的培训的频率和内容给予肯定,提出了分层次分级别和开通在线课程等培训需求。罗思还建议协会组织建立与官方的沟通拜访机制,畅通会员与主管部门之间的交流渠道。就商标代理人参与诉讼,规范代理行业发展等事项,罗思也提出了他们的需求。罗思希望商标节能做大做精展览,力求展览的高水准无瑕疵,同时能提供更多的商标权利人与官方的沟通机会。罗思表示,将为协会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提供积极的支持。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