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工商总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张茅作动员讲话
2017年11月08日来源:李晶 中国工商报

 

  11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辅导报告会。   栗世民/摄 
 

  11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组织的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课,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主持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集中轮训作动员讲话。在京的总局领导马正其、甘霖、唐军出席会议。

  张茅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为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总局党组决定组织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司处级干部开展集中轮训。

  张茅指出,此次集中轮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重要任务上来。

  张茅就切实开展好这次集中轮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奋力担当新时代工商和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使命;三是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推动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是以这次集中轮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姜伟结合参与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全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姜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总局此次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作首场辅导报告,是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这次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第一课。轮训期间,总局还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解读新党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局机关各司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