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王培章秘书长受邀参加中美商标品牌战略与创新政策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17年08月22日来源:臧文如 中华商标协会

       

 

2017822日,中美商标品牌战略与创新政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美国专利商标局共同主办。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中华商标协会、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专利商标局、国际商标协会、美国商会及部分企业和商标代理机构专业人士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并发言参与讨论。本次研讨会由美国专利商标局Cynthia Henderson(韩心洁)主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陈文彤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了中国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情况及今年中国商标品牌建设的相关工作。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知识产权专员Michael Mangelson(孟旺贤)随后也致欢迎词。

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培章在“非政府组织在商标品牌发展和创新方面发挥的作用”主题板块做了题为《发挥协会平台作用,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演讲。他首先介绍了中华商标协会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中的职能和任务。一是积极参与政府政策制定,反映企业需求;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三是加强行业自律,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是开展品牌价值评估及理论研究,为商标品牌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五是开展民间国际交流合作,拓展行业国际视野。中华商标协会会发挥平台作用,做政府的助手、会员企业的帮手、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行业推手,最后实现社会共治,多方共赢,大家“握手”。中华商标协会做到6个努力:努力打造品牌评价和理论研究平台,为企业品牌国际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今年发布《2016中国商标品牌年度发展报告》和《2016沪深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排行榜》,以后每年都会发布相关榜单和报告;积极打造培训教育平台,助力商标所有人提升商标品牌发展水平;努力打造分享合作平台,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广泛支持;努力打造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品牌国际化提供广泛的合作渠道;努力打造行业自律平台,为商标品牌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努力打造国际商标品牌节平台,拓宽企业品牌建设的国际化视野。最后他邀请与会嘉宾来桂林参加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得到与会者的热烈回应。

 

       

 

研讨会对于推动中美商标品牌战略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各单位代表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并期待下一次的交流。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