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刘俊臣会见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
2017年02月22日来源:中国工商报 李晶

刘俊臣会见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时表示 

高效高质推进注册审查 共促商标事业持续发展  

 

    2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会见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一行。刘俊臣表示,希望双方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商标注册审查效率,引导企业挖掘商标品牌价值,共促商标事业持续发展。
  刘俊臣介绍了我国商标事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商事制度改革降低了企业设立门槛,去年全国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4.5万户。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促进了商标品牌的发展,去年全国商标申请量达369.1万件,比上年增长28.4%,商标有效注册量1237.6万件,体现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为了适应商标注册申请量快速增长的新形势,国家工商总局着力畅通商标注册申请渠道,委托地方设立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推进商标注册全程电子化,目前网上申请量已占申请总量的80%以上,同时在京外设立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不断提升审查效率,降低商标注册费用,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刘俊臣强调,中国的商标注册申请量仍将保持较长时间的增长,商标品牌价值提升潜力巨大,这需要政府部门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通过简化手续流程、应用高新技术等措施,高效、高质地完善商标注册审查工作,实现电子化、智能化。同时指导企业挖掘品牌价值,增强品牌运用意识,提升商标使用率。希望两局在已有合作框架的基础上,在提升商标审查检索效率、推进商标注册申请电子化及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相互借鉴,不断完善商标注册审查工作。
  邓鸿森对国家工商总局在推进商标事业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详细介绍了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在降低商标申请费、提升商标审查工作效率、推进商标网上申请等方面的实践进展,交流了完善商标注册审查工作的思路。他希望两局进一步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推进商标注册和品牌保护工作,提升企业的品牌竞争力,推动两国经济繁荣发展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