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规范行业代理行为 促进商标事业健康发展——“商标代理工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7年01月20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马孟驰飞
   为加强商标代理行业监管,维护良好的商标代理市场秩序,进一步推动商标事业健康发展,2017119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北京召开“商标代理工商座谈会”。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崔守东、竞争局副局长桑林、商标评审委员会副巡视员丰兆龙、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副秘书长肖芸、北京市工商局、浙江省工商局等8个地方工商局代表以及8个商标代理机构代表,商标局各处处长约4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商标局专家主持。 

  会上,商标局专家介绍了近期商标代理的基本情况、便利化改革给商标代理行业带来的新变化以及商标局近期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商标代理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出现的原因这三个方面进行讨论,并就总局拟出台的两个规章征求意见。与会代表就代理行业从业门槛过低、代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代理行业中出现不正当竞争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随后,大家对《商标代理机构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停止受理代理机构商标代理业务办法》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大家对中华商标协会在进一步规范代理行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商标协会能够继续加大对商标代理机构的培训力度,组织商标代理人水平测试。 

  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在会上发言,他介绍了近年来中华商标协为规范商标代理行业市场秩序所采取的措施和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17年商标协会的工作重点。他表示要认真做好政府的助手,会员的帮手,为维护商标代理行业秩序,推动商标事业改革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崔守东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本次会议。他指出,商标战略的实施,商标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代理行业的支持。商标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并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各项改革政策法规当中。他表示,2017年将按照总局党组要求和总体部署把商标改革和商标战略实施作为工作重点。他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商标局的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商标改革事业健康发展。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