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华商标协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2月17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12月16日,中华商标协会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副秘书长吴东平主持会议。

  吴东平首先介绍了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集体学习,说明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总书记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全面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吴东平要求,协会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协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加行业自律举措,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自主品牌成长提供帮助;从大局出发,全面加强品牌建设工作,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为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作出贡献。

  协会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为我们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充分发挥品牌研究院、商标品牌节、维权联盟作用,积极为相关部门制定商标品牌政策法规建言献策,加强商标品牌理论研究,拓展服务企业品牌建设渠道,为提升我国商标品牌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中华商标协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