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2018年09月02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8月31日下午,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酒店济众厅成功举行。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代表协会秘书处作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重要工作,介绍协会今年的财务收支情况以及明确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会议审议通过《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增补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的决议》。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宣读了聘请刘凡同志为中华商标协会顾问的决定。

  马夫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立足职能,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紧围绕国家商标品牌战略中心工作,立足实际,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会员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以下为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精简版):

  1

  积极稳妥,顺利完成脱钩工作

  一是明确了协会业务指导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明确: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支持协会办好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做好中国商标品牌研究工作和开展海峡两岸商标交流工作等;二是完成协会资产分离相关工作;三是协会党建工作纳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

  2

  求真务实 积极推进商标品牌研究工作

  一是2017中国商标品牌价值评价研究项目已基本完成;二是《中国商标品牌发展报告(2017)》撰写工作基本完成; 三是完成《2017沪深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评价结果》编制工作;四是研究制定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和标准。

  3

  传承创新,努力办好“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一是加强沟通。协会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先后八次赴唐山,与河北省工商局、唐山市人民政府召开协调会;二是紧扣时代主题,丰富主题活动。今年特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40件商标大事评选活动”“2018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和“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等特色活动;三是进一步创新展览模式。今年的“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全面丰富品牌文化展的内容,提高影响力,力争形成品牌,办出特色和水平;四是加大商标品牌节宣传力度。通过整合报刊、网站、微信等媒体渠道,形成新媒体矩阵,建立宣传联盟,进一步扩大商标品牌节影响力。

  4

  立足根本,提高服务会员质量

  一是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和沟通;二是建立全国商标协会联席会议机制;三协会成立品牌商标维权联盟和商标海外维权委员会两个分支机构;四是在全国多地开展多场商标业务培训活动。

  5

  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一是举办商标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联动高层论坛;二是承办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 ;三是商标代理分会与商标主管部门联合举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政策解读集中宣讲活动;四是承担原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课题研究工作等;五是召开中国商标50人论坛第二次会议;六是加大对商标热点难点问题的宣传和探讨。

  6

  加大宣传 扩大协会影响力

  今年4月,协会编撰完成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新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史志(2016-2018.3)协会部分;不断完善、充实协会、《中华商标》杂志社网站栏目、微信公众号、微博,增强内容互动性,对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国品牌日、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

  7

  搭建平台,积极推进国际和地区交流工作

  协会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组织的优势,积极与国外行业协会开展交流合作,在积极推进国际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出席INTA(国际商标协会)第140届年会;二是赴MARQUES(欧洲商标权所有人协会)进行访问交流;三是与INTA的交流合作;四是加强两岸商标领域交流。

  8

  立足职能,勇于创新,努力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协会完成脱钩的第一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民政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及北京市外办的联系,围绕服务宗旨,不断开拓,进一步助推我国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服务会员。

  (一)继续推进商标品牌研究工作。拟建立相关实验室、研究中心,推进第三方商标品牌价值评估及理论研究工作,推进商标品牌研究院工作,加强商标品牌相关课题研究,参加国际品牌评价机构研讨会等相关活动。

  (二)开展2019年商标品牌节申办城市选定工作。与举办城市一起,对明年的筹备工作早谋划、早起步,学习借鉴国内外展会年会经验,为代表参会参展提供更多便利。特别是在办会办展的形式上,要集思广益,敢于创新,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三)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服务会员力度。一是继续促进行政与司法联动合作,办好商标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联动高层论坛;二是加强与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审查协作中心、相关司法机关、海关和公安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宣传便利化改革,并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法规建言献策;三是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探索建立商标纠纷调解机制;四是不定期举办会员单位与相关部门的交流座谈会,办好商标法律知识和商标代理业务培训班;五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商标局、商评委和审协中心的支持下,积极协助知名企业开展商标打假及商标海外维权工作。

  (四)进一步提升商标代理行业自律水平。一是以《商标代理服务规范》《商标代理机构会员单位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商标代理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为基础,加强行业自律。二是制定会员单位分级考核办法,开展会员单位分级考核工作,促进商标代理机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五)进一步推进国际和地区交流。一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MARQUES、INTA和日本弁理士会的合作;二是办好2018海峡两岸商标研讨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经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批准

  一、增补以下会员为副会长单位: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增补以下会员为常务理事单位: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三、增补以下会员为理事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顺城凯隆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中盟知识产权事务所有限公司

  深圳英迈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六福集团有限公司

  鼎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四、增补以下个人理事(排名不分先后):

  李安渝 北京神洲商桥研究院院长

  王华鑫 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行政负责人

  乔斯·切卡 雀巢商业资产和电子商务法务总长

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