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华商标协会应邀访问欧洲商标权所有人协会
2018年07月06日来源:马孟驰飞 中华商标协会

应欧洲商标权所有人协会(以下简称Marques)邀请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南平率团于2018618日至23日赴荷兰和英国进行访问,分别与Marques负责人、比荷卢知识产权局英国知识产权局官员举行了工作会谈,并先后访问了百威英博啤酒公司、Jacobs Douwe Egberts、联合利华公司、普卢姆律师事务所、泰勒信律师事务所、Com LaudeValideus

Marques作为由六家大型企业发起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其主要职能包括确保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对欧洲商标法的制定及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等。Marques对中华商标协会到访高度重视,会谈中,南平副秘书长与Marques主席Gregor Versondert先生、Marques副主席Susie Harris女士就双方关注的知识产权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双方表示将在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及Marques年会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及形式,加深了解,开拓互利合作,促进双边交流机制的建立。在访问比荷卢知识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时,双方分别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并用相关数据做了进一步说明。参加会谈的比荷卢知识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的官员一致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吸引了世界目光,企业经济实体不断增加,商标权人基数也在不断地扩大,欧洲各界急需从各个方面了解中国的知识产权现状。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的到来,无疑提供了一个新渠道。

                  

                                           南平副秘书长作主旨发言

                

                                  比荷卢知识产权局介绍工作情况   

作为此次出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团先后访问了Marques会员单位百威英博啤酒公司、Jacobs Douwe Egberts、联合利华公司、普卢姆律师事务所、泰勒信律师事务泰勒信所、Com LaudeValideus。上述公司应代表团的要求,分别从公司的发展起源、商标品牌运营管理、知识产权维权等角度进行介绍。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在中国遇到的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对此,南平副秘书长做出了回应,中华商标协会正在实施一系列的举措,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和平台作用,加强与国际知识产权组织和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畅通商标权利人的维权渠道。中华商标协会已成立了品牌商标维权联盟和海外维权委员会,期望Marques的海外同行能与我们一道共同应对,维护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

               

                                            代表团成员访问联合利华       

               

                                  代表团与泰勒信律所合伙人合影留念

 

访问期间,南平副秘书长还代表《中华商标》杂志社就“好商标”与“好品牌”的标准进行了专访。百威英博知识产权总监Pieter van den Bulck先生认为好商标与好品牌最关键就是消费者能从万千商品中快速挑选出印刷有该商标的商品。而作为官方注册机构的比荷卢知识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认为,好的商标应该具有自己的独特性和创造性,能够更好地和他人的商标相区别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受访单位一致认为:商标设计上需要不断创新。南平副秘书长还向受访单位介绍了2018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筹备工作及2018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有关情况,诚挚邀请受访单位参加,希望商标节能够成为世界认识中国商标品牌发展的一个重要通道,也希望大赛能从欧洲商标设计界借鉴经验。

中华商标协会此次出访,既是向欧洲同行“取经”,也是宣传中国商标品牌发展和协会工作业务,展示了中华商标协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会员搭建了沟通的新平台,提升了服务水平,扩大国际了交往,加强了深度合作,为今后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

 

 

 

11.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