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商标维权联盟成立
2018年04月25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为充分发挥中华商标协会的行业组织和平台作用,不断畅通品牌商标权利人的维权渠道,维护品牌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4月23日,中华商标协会在北京举行品牌商标维权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发布会。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汪泽、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知识产权总监鲁鹏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臧宝清主持。

  马夫会长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相关情况。他指出,联盟的成立是协会探索如何更好地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品牌商标维权能力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协会服务会员的重要抓手。联盟将把品牌商标权利人联合起来,与代理机构、律所共同探讨,保护这些知名且最容易受到侵权的商标,为中国企业长久发展共同助力。联盟是协会的分支机构,其活动将在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开展。

  联盟主任委员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施耐德)大中华区知识产权总监鲁鹏介绍了施耐德开展商标品牌维权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他表示,作为联盟主任委员,施耐德将收集联盟各方问题,聚合各方经验,与联盟成员分享,共同促进与提高,协助企业在商标品牌维权工作中少走弯路。

  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汪泽作为联盟专家委员代表发言。他指出,中华商标协会在新时代背景下,成立该联盟,是满足会员新期待的举措,将为品牌商标保驾护航。更是中华商标协会贯彻落实商标品牌战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举措,在解决企业维权方面的困难,助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遏制恶意注册,打击侵权假冒,推进商标法修改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汪泽表示,将致力于联盟成员资源共享、人力资源共享、专家资源共享,为联盟贡献力量。

  发布会介绍了联盟的职责范围、组织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并发布了联盟的首批成员名单。(具体见下表)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商标维权联盟   

  01 职责范围   

 

  一是关注品牌商标法律动态和案例,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参考。二是举办品牌商标运用、管理、保护有关的研讨会、培训班、沙龙等专业交流活动,提升商标保护能力。三是承接有关政府部门或社会团体委托的与品牌商标维权相关的基础理论或特殊问题的研究。四是以联盟为依托,积极开展品牌商标维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形成及时发现、收集侵权线索,有效采取维权措施,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机制。五是向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和重点保护企业名单。   

  02 组织机构设置   

 

  1、设主任委员1名;

  2、设副主任委员6名;

  3、设委员若干名;

  4、设专家委员若干名;

  5、设秘书处人员若干名。   

  03 运行机制  

 

  联盟是中华商标协会设立的分支机构,在中华商标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工作。联盟以秘书处为中心,全面统筹日常运营工作,所有以联盟的名义发起或参与的活动须报请秘书处审批同意,由秘书处统筹安排实施。各成员单位协同秘书处保证联盟工作职责的执行。联盟将通过整合成员的力量,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顺畅的沟通渠道,在快速收集侵权线索,向有关机构反映诉求,及时采取维权措施,提高打击侵权效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积极探索商标知识产权纠纷的有效解决。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商标维权联盟 

  成员名单   

   

  一、主任委员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二、副主任委员 

  1、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3、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

  4、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三、委员 

  1、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2、汉王科技有限公司

  3、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4、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为权侠(厦门)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

  6、永新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7、浙江裕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8、立方联合(北京)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9、四川省成都市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

  10、扬州文苑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11、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12、北京律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3、北京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4、西安金知网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四、专家委员 

  1、李明德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

  2、汪    泽    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

  3、杨    明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4、杜    颖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微信图片_20180423164443.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