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总局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17年03月20日来源:中国工商报

总局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
 

 

 

3月16日,总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栗世民  摄)
 

    3月16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总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全国人大代表,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总局副局长甘霖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总局领导唐军、刘俊臣、刘实出席会议。
  张茅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总局机关和全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家解读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重要文件,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对2016年成就的总结概括上来,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清醒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对2017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张茅强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涉及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消费维权、持续推进“双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把全国两会明确的有关工商和市场监管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投资创业制度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二是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三是优化服务措施,加大“双创”支持力度,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四是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释放消费潜力创造良好条件。
  张茅强调,要提前作出工作部署,抓早抓实抓主动,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规律,扎实做好工商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