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共话发展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中华商标协会召开2017迎新工作座谈会
2017年01月20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马君

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会员之间以及会员和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中华商标协会于120日在京举办“中华商标协会迎新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双打办等有关部委、法院系统、总局商标主管部门和相关司局的领导及协会常务理事以上会员单位的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叙友情、共话商标品牌发展新篇章。中华商标协会王培章秘书长、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晶处长、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刚分别发表致辞。此次会议由中华商标协会肖芸副秘书长主持。

王培章秘书长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华商标协会在国家工商总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以加强协会效能建设为基础,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提升会员服务品质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开拓工作思路,按照工作计划,积极开拓,勇于创新,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会员服务效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明显成效。协会目前工作的法制环境、政策环境、协会内部外部环境都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王培章向与会代表表示,中华商标协会将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为指引,在国家工商总局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充分发挥协会“助手”“帮手”“推手”三大重要职能作用,做好政府与会员之间的桥梁,为商标代理机构和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和问题解决方案,并积极推动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开拓创新,发奋进取,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张晶处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致辞。她介绍了商标、品牌保护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分享了中国政府面对侵权假冒新挑战所采取的对策。她指出,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建立了打击侵权假冒组织领导小组全国统一的协调机制。针对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在一手抓打击、一手抓制度的同时,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现今,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国际交流与执法合作不断拓展。但是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还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为此,她就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各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她对商标协会在保护商标知识产权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刚在座谈会上发表致辞。他认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注重的是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万慧达将以发展专业化和团队精神的代理机构为目标,为国家知识产权建设发挥自身的力量。此外,他表示,作为中华商标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万慧达将与协会一同前行,不断加强与协会的联系,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的工作,积极参与协会的活动。

此次座谈会回顾了协会2016年的工作,探讨了2017年协会的发展思路。商标主管部门、有关部委、法院系统的代表就如何落实国务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应用和规划与会员单位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有关商标法规及政策进行了充分而详细的解读。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协会以新颖而专业的方式举办这次活动,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希望协会进一步创新,把这个平台打造的更加开放、更加专业、更加适应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需要。

2.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