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国品牌口碑指数|“百变的心情,唇间的风景”2021年度口红口碑榜出炉
2022年02月25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22日晚上,短道速滑队奥运4金王王濛参加了李佳琦的带货直播,濛主终于露怯了,居然不知道如何正确画口红,于是李佳琦亲自示范给王濛画了口红。
  现在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女人不化妆可以,但是必须涂口红”。口红几乎是每个女孩必有的一款单品,很多女孩也非常享受口红带来的快乐。
  口红,涂抹嘴唇使之红艳的化妆品,是一种主要使用于嘴唇上并可以增加嘴唇的色泽或改变嘴唇的颜色的化妆品,是重要的彩妆之一。
  世界上的第一支口红在约五千年前的苏美人城市乌尔被发现。古埃及人会使用黑色、橘色、紫红色的口红;古罗马时代一种名为Fucus的口红是以紫红色含水银的植物染液和红酒沉淀物制成。
  第一支金属管口红是由美国康乃狄克州沃特伯里的毛里斯李维和史柯维尔制造公司(Maurice Levy and the Scovil Manufacturing Company)于1915年制造,属于大众化产品。
  2022年2月24日,中国品牌口碑指数 2021年度口红口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京发布。
  本期研究报告从首页大数据口碑监测平台的口红品牌中,筛选了20个品牌作为研究对象,分别是:阿玛尼、迪奥、古驰、花西子、纪梵希、娇兰、卡姿兰、兰蔻、路铂廷、露华浓、玛丽黛佳、美宝莲、魅可、欧莱雅、圣罗兰、汤姆福特、完美日记、香奈儿、雅诗兰黛、植村秀。本期数据周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检测到6714万条数据。从搜索、社交、电商三个主要数据门类看,社交数据最多,电商数据次之,搜索数据较少,三者的比例为1 :0.913 :0.693。
  报告显示:迪奥、古驰、雅诗兰黛在口碑总指数中位居前三。香奈儿、魅可、纪梵希、兰蔻、欧莱雅、美宝莲、阿玛尼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分维度来看:
  品牌知名度方面,迪奥、香奈儿、雅诗兰黛位居前三。欧莱雅、古驰、魅可、纪梵希、兰蔻、圣罗兰、阿玛尼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消费者互动度方面,雅诗兰黛、古驰、植村秀位居前三。玛丽黛佳、美宝莲、迪奥、欧莱雅、兰蔻、花西子、香奈儿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品牌美誉度方面,迪奥、古驰、雅诗兰黛位居前三。路铂廷、香奈儿、纪梵希、魅可、植村秀、美宝莲、阿玛尼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质量认可度方面,魅可、迪奥、阿玛尼位居前三。卡姿兰、汤姆福特、圣罗兰、花西子、露华浓、兰蔻、美宝莲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产品好评度方面,魅可、迪奥、汤姆福特位居前三。卡姿兰、玛丽黛佳、露华浓、美宝莲、完美日记、兰蔻、路铂廷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品牌健康度方面,雅诗兰黛、古驰、香奈儿位居前三。兰蔻、纪梵希、植村秀、美宝莲、玛丽黛佳、娇兰、魅可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综合来看,2021年度口红TOP10品牌的口碑构成如下图所示:
  附录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