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虎年春晚舞蹈《只此青绿》大火,商标问题却早露端倪
2022年02月10日来源:麦知网


  2022虎年春晚最火节目之一舞蹈《只此青绿》,在春晚结束后就开始在网上刷屏。

图片来源网络

  这支舞蹈是由故宫博物院、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舞蹈诗剧,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最开始的时间线是在2021年8月18日,只此青绿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首演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网络

  因为此前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未及时注册商标,据天眼查App显示,“只此青绿”现在已被多个公司及自然人申请注册商标,申请信息达20余条,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广告销售、餐饮住宿等。

图片来源网络

  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于2021年9月30日申请注册的多个“只此青绿 THE PAINTING JOURNEY”商标,分类涉及到办公用品、健身器材、厨房洁具、日化用品、教育娱乐、服装鞋帽等,目前状态为“初审公告”,但教育娱乐类显示为“驳回复审中”。

图片来源网络

  商标被驳回的原因很简单,上面已经说过商标被抢注了,但是这些都是后来者,在官方注册商标之前,还是有一件被其他企业捷足先登了。

  2021年的9月14日,一家福建的文化公司提交“只此青绿”商标在教育娱乐类别上,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申请早了16天,并且这枚商标在2021年的12月7日已经获准了初审公告。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商标申请在先原则,先申请注册的商标具有优势而且得到核准的几率更高,因此,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在教育娱乐类的相关商标会被驳回。

  放眼之前,很多的网络热词在网友们的使用之下,往往都会变成抢注的焦点。

  很早之前的如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元宇宙等。还有关于个人名称的抢注如“丁真”商标等,这些都不是注册为己用,更多的则是为后面能够将其高价卖出而注册,算是属于恶意抢注的范畴了。

  从这些事情案例中我们了解到,有些商标的申请是应该在商业布局前就注册的,而不是等待时机注册。(略有删减)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