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漫画民法典·三国②】袁本初阵前无大将,关云长温酒败华雄
2021年11月18日来源:浙江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强调“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作为民事检察部门的最高检第六检察厅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特推出《“典”亮生活:图说民法典》系列漫画,普及民法典基本知识。这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向社会通俗化解读民法典的新尝试,最高检微信公众号将一期一集陆续刊发,敬请关注。
  《三国演义》以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之间纵横捭阖、逐鹿争雄为背景,演绎了无数英雄好汉荡气回肠的故事,如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三顾茅庐......当经典名著遇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第二集
  话说这日,在潘凤等大将接连被华雄斩杀之际,关羽主动请缨前去战华雄,在温酒未冷却的极短时间内斩杀华雄,但袁绍悬赏的“黄金百两、良马百匹”不予兑现,在法律上,关羽又有什么权利保障措施呢?这其中又涉及到哪些民法典知识呢?
 
  指导: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
  制作: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浙江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吴鹏瑶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