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今天,《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正式生效!
2020年04月28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2012年6月20日-26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主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在北京举行, 会议成功缔结了《视听表演北京条约》。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北京条约》)是关于表演者权利保护的国际条约,该条约赋予了电影等作品的表演者在已录制和尚未录制表演中的经济权利以及某些精神权利。这一条约的缔结和生效,对于完善国际表演者版权保护体系,推动世界各国文化产业特别是视听产业的健康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发展中国家传统民间表演艺术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根据《北京条约》相关条款规定,其将在30个有资格的有关方交存批准书或加入书三个月后生效。今年1月28日,印度尼西亚政府代表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递交了《北京条约》的批准书,成为该条约关键的第30名成员,使得这一备受世人瞩目的国际条约在4月28日,也就是今天,得以,正式生效!
  随着生效日期的临近,中国政府开启了庆祝《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生效的云庆典活动,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先生应邀发来了视频致辞,与大家共同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重要时刻。在致辞中,高锐总干事向所有正在抗击疫情和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对所有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高锐总干事表示,文化创意作品丰富着我们的生活,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也依然扮演着非同寻常的角色,是我们维持生存,稳定情绪,保证健康的基础,对我们的生活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而版权制度正是激励更多文化创意内容的产生,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的制度保障和功能所在。高锐总干事对中国在文化创意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国家版权局和北京市政府为外交会议作出的杰出组织工作和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并祝贺庆典活动顺利成功!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