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商标海外维权与马德里国际注册高级研修班”
在顺德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9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3月28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与世界知识产权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中国顺德(家电)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承办的“商标海外维权与马德里国际注册高级研修班”在顺德成功举办。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吴东平、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谷办才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国际注册一处处长张思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顾问文学、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商标二部部长何薇分别授课。
  吴东平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商标品牌领域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中华商标协会始终以服务企业品牌建设为核心,积极推广马德里体系,引导企业踏上国际化发展的绿色通道。未来协会将继续引导企业及时通过马德里商标体系办理商标国际注册,在国际竞争中抢占先机;将协助企业做好商标维权工作,积极协助企业开展商标维权,并对企业提供必要的指导;将继续利用协会活动,鼓励企业更加深入了解马德里体系。协会将于今年6月16日—19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欢迎大家前来参会并交流商标国际化的最新进展,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商标品牌在全球经济中的发展。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谷办才在致辞中表示,顺德商标品牌保护意识很强,目前虽然已经有很多企业在积极运用马德里体系注册商标,但和企业体量相比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本次中华商标协会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举办的研修班,希望广大参会企业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能够更加熟练运用马德里体系,让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顾问文学从“商标国际注册的重要性”“马德里体系”“实用信息和工具”等内容对《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及其最新发展》进行授课。
  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商标二部部长何薇以《海外商标维权中的攻与防》为题授课,从代理机构角度讲解“海外商标申请的现状”“海外商标维权中的主动攻击”和“海外商标维权中的全面防守”。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国际注册一处处长张思京就“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必要性”“马德里体系在中国发展现状”和“申请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三个方面对《中国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实务》进行授课。
  来自地方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企业和代理机构近750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