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商标注册保护与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相关问题解读” 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4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6月19日至20日,中华商标协会和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协办的“商标注册保护与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相关问题解读”培训班在江苏省常州市成功举办。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处长时玉松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名称登记管理处处长金长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管理二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郭化、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教授沈世娟、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审判长曹美娟应邀为学员们授课。
  时玉松处长对各地学员来常州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百忙中赶来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常州在历史文化、社会人文、地理区位、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并介绍了常州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有实力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多到常州开展业务,满足常州企业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高端需求。
  金长峰处长从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的背景和进展、企业名称登记制度的沿革和基本概念、《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三大方面全面介绍了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情况,重点介绍了最新修订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并对企业名称与商标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郭化副处长全面介绍了商标审查工作情况、商标法律体系和商标注册审查流程。他通过大量实例并结合《商标审查和审理标准》,详细讲解了商标近似性判定的原则、标准和要领。他通过全面解析商标注册审查、异议、异议复审、无效宣告诸环节对字号权的保护,系统阐述了字号权保护问题。 
  沈世娟教授从近年来的经典案例入手,从商业标识权益、商标权取得条件和保护范围、著作权取得条件和保护范围、外观设计专利权取得条件和保护范围、其他商业标识权获得保护条件和保护范围以及商业标识保护策略等六大方面为学员们全方位阐释了商业标识的保护模式与策略。
  曹美娟审判长围绕商标与企业名称权利冲突的主题,通过对众多经典案例的剖析,为学员们系统阐述了商标与企业名称的定义、相关权利冲突案件审理适用的法律依据、解决冲突所遵循的裁判原则以及民事责任的承担等内容。
  四位专家的授课主题聚焦、思路广阔,角度全面、覆盖面广,实例丰富,数据详实,课件图文并茂,语言幽默风趣,赢得了学员们的广泛赞誉。
  来自中华商标协会会员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当地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近1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