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线上直播 ∣2021CTA培训第一期: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解读
2021年01月19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2020年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这“五大关系”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强商标执法指导工作,统一执法标准,强化商标专用权保护。2020年6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商标侵权判断标准》。《标准》的制定,既是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加强对商标执法业务指导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及其推进计划的具体举措。《标准》在《商标法》框架内,立足商标执法业务指导职能,对多年来商标行政保护的有益经验与做法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提炼总结,为商标执法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提供具体操作指引,为市场主体营造透明度高、可预见性强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标准》出台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先后举办或指导举办了多期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将《标准》解读列为重点培训内容,针对系统内的执法人员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的的宣传解读和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基层执法人员对《标准》的理解和适用,取得了积极的指导成效和实施成效,赢得了广泛赞誉,对提升执法保护水平,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的影响,协会积极采取措施,力争为会员及广大业界人士提供优质的培训资源和课程,先后共举办4期共15次线上培训和1次线下培训课程,累计参训45000人次,为宣传商标便利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赢得了广大参训人员的肯定与好评。为进一步扩大《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的宣传效果,使协会的会员,特别是广大的商标权利人、律师、商标代理人,更多的一线行政执法人员以及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人士了解和掌握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的相关规定,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我会定于2021年1月25日举办面向专业人士和社会公众的免费线上公益培训班,以《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解读为主题,进一步扩大《标准》的影响力,推动《标准》实施取得更好的成效,推动商标行政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本期培训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江苏天一知识产权提供技术支持,欢迎企业知识产权高管、资深知识产权律师、资深商标代理人、知识产权执法干部、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学生等积极收看。具体课程安排如下,欢迎收藏、关注和转发!
《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解读

  直播时间:1月25日(周一)
  直播方式:小鹅通平台(直接点击链接可收看,无需下载APP)
  进群方式:请扫工作人员微信二维码邀请进群↓↓↓ 1月24日下午3:00在群内分享直播链接(已在2020CTA培训1-12群内的无需重复加群)。
  会员单位可在一个月内收看回放(已缴纳2020年度会费的会员单位在2月24日前可享有5人次回看机会,回看链接和密码将发送至入会时填报的联系人短信)。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