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互联网时代品牌、商标和域名管理与应用”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24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2018720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互联网知识产权学院和互联网点商标管理机构联合主办的“互联网时代品牌、商标和域名管理与应用”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国际商标协会(INTA)、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上争议解决中心、马来西亚亚洲国际仲裁中心、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等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华商标协会办公室主任张豫宁、INTA亚太区首席代表Seth Hays、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殿英和互联网点商标政策委员会联席主席陶荣为本次培训班致开幕词。来自商标品牌企业的品牌管理和商标法务人员、商标代理服务代理人和知识产权律师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持人:互联网点商标管理机构政策合规总裁 蔡伟平)

 

  

  (中华商标协会办公室主任 张豫宁致辞)   

  

  INTA亚太区首席代表Seth Hays致辞)   

  

  (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殿英致辞)                                                                                                                 

  (互联网点商标政策委员会联席主席陶荣致辞) 

  

  近年来,随着我国商标品牌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商标申请量与域名注册量年年都创新高。商标作为区分商品与服务来源的标志,一直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域名作为互联网上点对点的寻址工具,是互联网应用的基础,对企业在互联网上的商业运营至关重要,众多企业都选择将自己的商标注册为域名使用。然而,由于商标与域名在管理体系、程序规则、注册流程和使用功能上存在着显著差异,在品牌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商标与域名的冲突与纠纷日益凸显。

  在互联网上如何清晰、明确标识和使用商标?传统商标如何转化为适合互联网使用的数字化标识?基于国别与分类的商标注册保护制度如何在互联网领域得以延伸?商标能否借助域名载体在网上得到有效标识、使用、保护与传播?品牌企业如何在新媒体经营与实践中有效管理商标和域名?如何快速有效处理商标与域名的争议与纠纷?为了帮助品牌企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了解互联网时代商标与域名的冲突及应对之策,本次培训班就以上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香港知识产权署前署长、互联网点商标政策委员会联席主席张锦辉)   

  在主题培训中,香港知识产权署前署长、互联网点商标政策委员会联席主席张锦辉详细阐述了互联网点商标的创新理念与政策。他介绍到, 点商标”经商标权利人审核后才能注册与使用,其严谨且具国际化的规则与政策,使得它成为全球商标品牌人在互联网上使用、保护和传播商标品牌的理想工具。他同时分析了数字新媒体时代带给商标品牌所有人的挑战,并呼吁商标权利人应及时注册相关域名,实现商标在网上更安全的应用,以提升顾客满意度、促进企业的经济与品牌经济的成长。

                     

                                  INTA网委员会Mr. Peter  Dernbach

  INTA 为由全球商标权利人和商标专业人士组成的国际组织,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动商标品牌与互联网及新媒体的融合。INTA网委员会员谭璧德(Mr. Peter  Dernbach)在主题培训上宾详细介绍了INTA发布的网上打假实务指引,以及INTA所关注的互联网新顶级域及ICANN制定的相关网上利保机制。

                       

                                                (腾讯集团知识产权部总监周立国)

  腾讯集团知识产权部总监周立国与大家分享了腾讯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商标抢注与域名抢注的策略与实务,为与会企业代表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实务指引。

                       

                                                 (域名争议解决专家迟少杰)

 

                       

                                     (马来西亚亚洲国际仲裁中心Puneeth Ganapathy )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上争议解决中心代表杭敏)

   

                      

                                            (WIPO域名专家Mr Sebastian Huges)

 

                       

(域名争议解决专家孙含会)

 

  在域名争议解决实务的培训方面,域名争议解决领域专家迟少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域名专家胡士远、域名争议解决专家孙含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上争议解决中心代表杭敏、马来西亚亚洲国际仲裁中心的Puneeth Ganapathy 等知名专家,分别对域名争议解决的程序问题与典型的实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此次培训班系统介绍了国际上有关互联网上商标权利保护与应用的最新发展,互联网点商标的创新机制与优势和域名争议解决的规则、程序与操作实务,与会嘉宾对此次培训班予以高度的评价。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